最新发布

移动图书馆


时间:2019/03/21 00:26:24 阅读次数:33618

一、简介

移动图书馆是指通过手机或PAD等移动终端设备访问的网上虚拟图书馆,服务方式主要有APP、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等。目前,图书馆移动端服务有:学习通(APP)、超星读书(微信小程序)、三江图书馆小微(微信公众号)。


二、“学习通”APP安装与使用

1、扫描二维码,或在手机APP应用市场查找“学习通”,下载安装APP。

2、首次打开APP,点击“我的”,选择左上角“请先登录”出现登录页面。登录方式有三种:1)新用户注册;2)手机号快捷登录;3)其它登录方式(机构账号登录)。

1)新用户注册

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登录。登录后,绑定机构(单位名称:三江学院图书馆,学号,姓名)

2)手机号快捷登录

无需注册,每次登录需要手机短信验证码。(有部分功能限制,一般不建议此方式登录)

3)其它登录方式(即机构账号登录,推荐此方式)

点击登录页面下方的“其它登录方式”,输入:单位/机构“三江学院图书馆”“学号”“密码”(密码默认为:@Sju+身份证号后6位;若忘记密码,可本人携校园卡到图书馆流通服务台重置)

3、 登录后,点右上角输入邀请码“sjxytsg”进入“三江学院图书馆”微首页,即可进入各个栏目。包括移动图书馆、走进图书馆、智慧服务、防疫活动等。


三、微信公众号

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三江图书馆小微”后,可及时获取图书馆的信息推送,也可通过底部菜单主动调取所需信息或服务。目前微信服务包括咨询、自助打印、图书推荐、微信阅读、座位系统等。


四、“超星读书”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描小程序码或在微信小程序页面搜索“超星读书”,进入小程序。首次进入,需选定“三江学院图书馆”,登录并授权手机号。

image.png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龙西路310号 邮编:210012

三江学院图书馆 2021 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