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EBSCO数据库


时间:2010/05/23 04:50:31 阅读次数:90289

网址 http://search.ebscohost.com/

【简介】
 EBSCO 是一个具有 60 多年历史的美国大型文献服务专业公司,有近 100 多个在线文献数据库,包括近 3000 种期刊全文。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和艺术等多种学术领域。其中有两个主要的全文数据库:

1. Academic Search Ultimate(综合学科参考文献大全)收录年限:1887年~至今。主题范畴:多元化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生物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心理学、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人文、信息科技、通讯传播、公共管理、历史学、计算机科学、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哲学、艺术、视觉传达、表演、哲学、各国文学等等,同时收录数千种来自亚洲、大洋洲、欧洲及拉丁美洲等当地语言的全文期刊,涉及80多个国家。数据内容:ASU收录17,134种期刊的索摘,提供11,599种全文期刊(其中9,040种为持续收录全文期刊,6,132种为专家评审且无时滞);此外,ASU还收录有910种非刊类全文文献如全文书籍专著以及百余种会议论文、百科和专题报告全文等。ASU有2,695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Web of Science,有5,854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Scopus。

2. Business Source Ultimate(商管财经类参考文献大全)收录年限:1886年至今。主题范畴:商业经济相关主题,如营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MIS)、生产与作业管理(POM)、会计、金融、经济等等。数据内容: BSU为 EBSCO 最完整的商管财经全文数据库,收录6,200多种期刊索引及摘要,提供4,899种全文期刊(其中3,100多种为持续收录全文期刊);有571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Web of Science, 有1,200多种持续收录的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Scopus。另外BSU还收录如下非刊类全文资源:近千种书籍专著,超过2万份企业公司档案,1,200多份国家经济报告,8,400多份行业报告,900多份案例研究,2,600多份市场研究报告,4,200多份SWOT分析等等。同时BSU 数据库收录专题论文、参考工具资料、书摘、会议论文、投资研究报告等。数据库收录来自70多个国家出版的全文期刊。

此外,还有:

MEDLINE 生物医学数据库(含医学、护理学、兽医学等 4800 多种生物医学期刊)。

ERIC 教育资源信息中心(含题录及部分全文)。

Newspaper Source 报纸资源数据库(含 35 种国家和国际报纸、 375 中美国地方报纸,以及广播电视新闻稿全文)。

Regional Business News 美国区域商业文献全文数据库。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racts 图书馆,信息科学与技术文摘数据库。

GreenFILE 资源与环境数据库(含资源与环境方面的文献文摘和部分全文)。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教师参考中心(提供 280 多本最畅销的教师和管理员期刊和杂志的索引和摘要,旨在为职业教育者提供帮助。)

【使用说明】
1 、基本检索:

主页显示的是基本检索界面,可在检索框中直接输入检索词或字段代码 检索词

EBS01.JPG

字段代码可参考高级检索的字段代码列表,字段代码的作用是:将检索词限定在特定的检索项中,如篇名(TI),作者(AU)等。

EBS02.JPG

2 、高级检索:

1 )检索选项,是限定或扩展检索词的。

如:查找全部检索词语表示逻辑与的意思,即检索概念同时出现;查找任何检索词语表示逻辑或的意思,即检索概念只出现一个或同时出现都是检索结果。

2 )限制结果:根据检索目的是对检索结果进行各种限定。例如点击  全文; 后面的图框,你检索出的结果将全都是有全文的,否则可能有只能看到文摘的文章也会被检索出来。

3 、运算符

  3.1 、逻辑关系算符:与( and )、或( or )、非( not )

  3.2 、优先级算符:英文小括号 ( ) ,括号内的先参加运算;

  3.3 、位置算符: Wn 和 Nn , W 表示检索词之间可插入若干个(个数由 n 决定)任意词,并且 W 左右的检索词顺序不变; N 表示表示检索词之间可插入若干个(个数由 n 决定)任意词,并且 N 左右的检索词顺序随意。

  3.4 、通配符: ? 和 * , ? 代表一个字符,如: n?t ,可代表 not 、 net 等; * 代表若干个字符,如: comput* ,可代表 computer 、 computing 、 computers 等。


更多>>
EBSCO在线培训平台
EBSCO在线培训电子报(2012.10)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龙西路310号 邮编:210012

三江学院图书馆 2021 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