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维普期刊、标准数据库


时间:2017/11/22 09:23:20 阅读次数:56528


【进入维普】
期刊库:PC端站点 移动端H5站点
标准库:http://www.buidea.com/
智立方(试)http://zlf.cqvip.com/

image.png 

(注:PC端和移动端H5站点,须在校园网内访问,校外则通过VPN访问。期刊助手APP,登录个人账户后须绑定机构,方可在任意网络环境下使用)


PS:期刊助手APP如何获取认证或绑定机构?(以下方式三选一)

方式一、通过移动端所处位置进行绑定

  只要手机或PAD等移动设备,地理位置处于三江学院校园内即可。

方式二、通过扫描网站授权二维码进行绑定

  在校园网IP范围内,进入PC端主站(http://qikan.cqvip.com),在手机APP上点选此绑定方式,然后扫描网页右上角的授权二维码。如下图:

image.png

方式三、通过指定IP范围的WIFI进行绑定

  手机接入三江学院校园网内的任意一个WIFI(比如,主校区图书馆的WIFI信号是SanJiang-WLAN ),在APP内点选此方式即可绑定。

(注:一次绑定有效期为6个月,过期需重新绑定)


【数据库简介】
1.期刊库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是我国最大的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期刊14000余种,其中核心期刊1983种。该库受到国内图书情报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目前已拥有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2000余家大型机构用户,是我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核心资源之一,也是科研工作者进行科技查证和科技查新的必备数据库。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是维普资讯最新推出的期刊资源型产品。它在《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的基础上,以数据质量和资源保障为产品核心,对数据进行整理、信息挖掘、情报分析和数据对象化,充分发挥数据价值,完成了从“期刊文献库”到“期刊大数据平台”的升级。使中文期刊平台兼具资源保障价值和知识情报价值。

2.标准库
    维普标准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用于存储、管理与查询标准文献资源,建立企业或机构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平台提供对国内与国际标准的分类管理与查询应用,支持对企业自定标准的存储管理与体系建设。平台采用先进的云服务模式,同步更新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标准变化信息,第一时间揭示标准的更替、采用与引用情况,实现了标准的即时跟踪服务,为企业和研究机构提供标准时效性与权威性的双重保障。平台可查询和管理国内标准元数据资源21万余条,其中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元数据”覆盖率达99.6%以上。
◆ 现行有效标准元数据资源146409条
◆ 标准元数据每日更新,标准状态数据每日更新
◆ 标准元数据达到25个字段深度, 核心元数据完整度97%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龙西路310号 邮编:210012

三江学院图书馆 2021 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