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剑桥期刊回溯数据库-2011版(英文)


时间:2013/05/03 01:06:16 阅读次数:4958

数据库网址:https://www.cambridge.org/core/

【简介】
剑桥期刊回溯数据库由国家图书馆以全国买断的方式购买,我们为国内的非营利性机构开通使用,对于贵校来讲没有任何平台使用费,并可以持续不间断的访问该学术资源。

剑桥大学出版社将可以获取的所有剑桥期刊之过往卷册全部数字化,一直回溯到第一卷第一期。质量高超、检索方便、内容丰富的剑桥期刊回溯库由此而生。剑桥期刊电子回溯库将历史资料和最新技术结合起来,更加简单易用。

剑桥大学出版社回溯数据2011版包含207种优秀的学术期刊,回溯时间跨度从1770年至1996年左右。其中,158种期刊的现刊被SCI/SSCI/AHCI收录(JCR2010),收录比例达到了76.3%。剑桥期刊2011回溯库全库人文社科类的内容约有2,331,003页(占比56.5%),自然科学类的内容约有1,796,932页(占比43.5%),总计4,358,176页。

剑桥期刊回溯库中,科技类76种,人文社科类期刊131种,绝大多为半衰期较长的学科, 回溯数据价值更高。

查看回溯期刊详情: http://journals.cambridge.org/action/displaySpecialPage?pageId=3092&archive=3092

【使用说明】
1.进入数据库主页后,可选择“浏览”或“检索”方式查找期刊文章。如下图示:
1.JPG
浏览方式(可按题名、主题、订购、免费、OA等方式浏览)

2.JPG
检索(1快速/高级/引文检索切换区,2快速检索区,3高级检索区)

2.检索技巧
可以使用‟+‟、‟-‟进一步限定检索条件,‟+‟表示包含,‟-‟表示不包含。如:用‟+coral +reef –“coral reef””检索,所得到的结果中,同时包含coral和reef这两个词,但不包含‟coral reef”这个词组。可以使用‟*‟  作为通配符,如:用‟micro*”检索,可以得到包含‟microphone”、‟microcomputer”等词的结果。
也可以通过选定某几种特定期刊或主题、设定某一个时间段等方式,来缩小检索的范围。

3.文章阅读
通过“浏览”或“检索”方式找到所需的文章后,点击题录下方的“view pdf”即可下载阅读全文。如下图示:
3.JPG

4.个性化功能
可以注册个人帐户,享受个性化服务,包括:保存搜索记录、设置书签、保存所需的文章、设置最新期刊信息通知、设置“我的收藏”等。如下图示:
4.JPG

5.在线帮助与常见问题
数据库网站主页提供帮助与FAQ入口(在页面右上角),相关疑问可至此查询。如下图示:
5.JPG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龙西路310号 邮编:210012

三江学院图书馆 2021 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