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三江学院2021年经典阅读分享会正式启动


时间:2021/05/27 08:05:52 阅读次数:669

5月24日,我校 2021 年经典阅读分享会在图书馆正式启动,以一场开场舞《芳华》拉开序幕。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有些文化被传承至今,那是中华五千年的精髓与经典,那是民族的灵魂与社会的精神给养;那是文明发展的根基、创新的土壤和发展的动力。一切精神果实和智慧花朵,都是在经典文化的胚基上孕育、滋长并逐渐成熟起来的。

首先,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周建忠致辞,他特为经典阅读分享会献上一首诗歌《门槛》,诗歌中强调:经典是历经代代选择,经过无数印证,留下先期的热情;饱含神秘的忠诚。只有经典,是升华的起点。我们应该关注流行,更应该不忘经典;我们可以追逐流行,更应该坚守经典。

我校图书馆馆长沈逸君介绍此活动,我校图书馆一直以倡导全民阅读、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工作重心,坚持多方参与、师生共享的原则,打破传统图书馆服务模式,通过多元化、智能化的服务和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让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关注阅读、参与阅读、喜爱阅读。

据介绍,“坚定文化自信,构建知识共同体”经典阅读分享会”为我校图书馆精心组织,团委协同合作,校通识教育工作委员会大力支持的校园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每月分上、中、下旬开展三期,分为红色经典、社科类经典、自科类经典三个内容模块,兼顾不同学科体系,采取线下现场分享与线上网络直播的形式,多维度开展阅读分享会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以及不同专业的学生在读书空间分享自己对经典文化的感悟与体会。

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代表省高校图工委、省图书馆学会、江宁高校图书馆联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他讲到,近年来,“全民阅读”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上升为国家战略,倡导“全民阅读”已连续8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推进全民阅读是促进文化繁荣、推动文化创新的重要支撑,是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三江学院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中勤于研究、勇于创新。在中国图书馆学会、江苏省图书馆学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委员会等省内乃至全国的各级阅读活动中成绩喜人、影响力稳步上升。这是高校图书馆将素质教育、人才培养与文化建设紧密结合的很好范例,值得兄弟高校、社会团体借鉴。

最后,我校副校长王芳宣布三江学院2021年经典阅读分享会正式启动,并进入倒计时:5、4、3、2、1,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首期分享会由我校著名青年学者刘勃教授给大家分享《三国演义》,众多同学热情高涨地聆听。

围绕尊重经典、弘扬经典、创新经典和保卫经典,这是大家共同的崇高责任与神圣使命。

(通讯:杭茂燕  摄影:孙一龙 刘世骁)

_DSC5942.jpg_DSC5992.jpg

_DSC6079.jpgIMG_6886(20210526-141614).JPG

_DSC6039.jpgIMG_6885(20210526-141610).JPG

_DSC6193.jpg_DSC5944.jpg

_DSC6208.jpg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龙西路310号 邮编:210012

三江学院图书馆 2021 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