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于加强占座行为管理的公告


时间:2015/12/16 06:17:23 阅读次数:2630

为什么要加强占座行为管理?
   
图书馆是全体读者阅览、学习的公共场所,是全体读者共享的公共资源,但近期出现了少数读者占座的现象,一方面给图书馆的管理增加了困难,另一方面也损害了其他读者正当的权利,严重影响了广大读者有序的阅读环境,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强烈不满。为了保障全体读者的正当权益,维护图书馆良好的学习秩序,有效地利用图书馆的空间资源,加强占座行为管理非常必要。
  ●
入馆后应该如何做?
   
读者学习时请将书包和衣物挂在自己的座椅椅背上,请勿放在邻座的位置上。离开座位时,应该将自己的物品随身保管。闭馆时应将个人物品全部带出馆。
  ●
哪些行为视为占座行为?
    1
、读者离开座位30分钟以上,应该把个人物品全部带走,个人物品未带走而被留在桌椅上的行为视为占座行为;
    2
、晚上闭馆前,读者应该把个人物品全部带走,个人物品未带走而放在桌椅上的行为视为占座行为。
  ●
占座行为如何管理?清理的物品如何放置?
    
工作人员将不定时对各楼层进行巡视,发现以上两种占座行为时,工作人员将会把占座物品清走,清理的占座物品将统一放置在各楼层电梯口处的两层推车上。如有遗失、破损,后果自负。
  ●
因学习需要暂不能带出馆的个人非贵重物品,如何放置?
   
建议同学们用书包或者收纳箱将个人的非贵重物品统一收纳(贵重物品请随身保管),并做上标记,统一放置在各楼层阅览区的物品放置处,书包或收纳箱一律放在墙脚沿线,依次排开。每个楼层有2物品放置处(南北各一)。
  ●
找座位困难或对阅览座位有特殊需求时找谁?
   
请联系图书馆巡库的老师或流通台的老师,他们将帮您解决困难。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创建良好的阅读秩序。
   
特此公告!

                                                            三江图书馆
                                                         2015
1216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龙西路310号 邮编:210012

三江学院图书馆 2021 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