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现期期刊查缺催缺工作细则


时间:2017/12/15 06:28:23 阅读次数:2629

1、现期期刊阅览管理人员,须始终了解、掌握本室所订阅现期期刊的到馆情况,及时记录缺期期刊情况并定期进行汇总,期刊每30天、报纸每7天向期刊发行部门(供应商)取得联系,提出具体的催补缺要求,并做好相关记录备查。

2、对于业务联系的期刊发行部门(供应商)无法确实补缺的期刊,期刊阅览管理人员要及时、积极地通过其他途径(如直接与有关期刊编辑部、杂志社、报社等联系)进行补救,以保证所订期刊的完整无缺。

3、补缺期刊到馆后,期刊阅览管理人员应立即进行验收、签到,做好相关记录。

4、期刊阅览管理人员应主动、定期(每学期不少于2次)了解现期期刊到馆情况,准确、及时地掌握期刊缺期、补缺等信息。每年最迟在3月下旬前对前一年所订中文期刊、5月下旬前对前一年所订外文期刊进行一次集中的查缺补缺工作,最终确认缺期期刊是否还能够得到补充,以便决定相关过刊下架装订的时间。每年应形成相关情况(如期刊投寄时效性、服务态度、全年缺期期刊情况等)统计分析报告并主动提交有关馆领导。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龙西路310号 邮编:210012

三江学院图书馆 2021 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