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最·空间”幕后故事分享会~


时间:2018/10/19 16:10:32 阅读次数:2267

只听说过三江有个网红空间——最•空间?

对它的了解还仅停留在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外表上?

如果你们对最•空间的印象只有这些,那可远远不够,其实除了外表惊艳、功能强大外,最•空间创建过程中还发生了很多有趣的小故事呢。

10月12日下午两点三十分,一场关于最•空间幕后故事的分享会在图书馆五楼如期举行。

分享会上,学生设计团队的成员们向我们分享了空间设计理念和空间建设过程中发生的精彩故事。 

“最妙的奇思、最酷的创意、最美的梦想,从这里出发,直达最远的远方。”

作为学生设计团队的初始成员,宋家乐同学本身就非常热爱画画和设计,于是在辅导员沈亭梦老师的推荐下,他和“最·空间”的缘分就由此开始了。他向我们介绍了“最·空间”logo的设计理念,这个logo全部由直线组成,是希望它能体现一种严谨科学的精神,来表达”最·空间“的一种态度。他希望大家能把“最·空间”当成一个灵感的发源地,他们只是提供了“最”空间,需要同学们来填充“最”时间、“最”创意、“最”思想。 

“简约不等于简单。”

单祎婷和石旭宇同学介绍了“最·空间”一区(头脑风暴区)的设计风格总体上是比较简约的,但是他们不认为简约就等于简单。这个空间的颜色是以黑白灰为基调,因为黑白灰是简约风的重要成分,但仅仅用黑白灰来营造气氛是远远不够的,所以他们运用了很多跳色来拉动整个空间的活泼感。通过添加斜线这种元素,能使空间不那么单调,加上有色彩的分割,进一步塑造了空间的层次感。

“科技感最高的功能区域。”

柳俊杰同学向我们介绍道:“‘最·空间’的二区(设计工作区)采用的是苹果装修的风格,它是以白色为主,采取了白色与木色的搭配,把尼泊尔色彩和我们所想的莫奈印象派的作风融入到这个空间上,让现代、自然、人文在同一空间上交错。

 “最·空间,岂止于‘最’。”

最后陶韵雯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三区(会议区)和玄关的设计,第三个区域跟前两个区域风格上有相似却又有不同之处,首先这一区运用了原木和写意组合。而且陶韵雯在设计的时候考虑到光线的问题,由于落地窗的光线到三区就会变暗,所以索性就把三区隔开了,做成半封闭的空间来作为会议区。空间进门的右手设计了一个玄关,作为展示区的同时,也为小型会议区创造了私密性。

学生分享.jpg

领导寄语

秉承着三江学院“唯实求真,开拓创新”的校训,“最·空间”是图书馆服务创新的开始。

图书馆副馆长高沨是负责创意空间建设部分的直接馆领导。她认为从图书馆的辅助功能来说,图书馆就要为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培养学生的成才成长所服务,而且现在大学生对于图书馆的需求,不仅仅是借书、还书,他们的需求是多方面的,因此图书馆需要做出一些创新。分享会上,高馆长还对“最·空间”的指导老师和学生设计团队表示了祝贺和感谢。祝贺他们在经历重重困难之后,终于取得了成果;感谢他们的努力和探索给三江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全新体验的学习空间。

“最·空间”除了是个文艺空间,我们还得认识到它是个实用空间。

鲁书记认为:“三江学院是个文艺的校园,而现在‘最·空间’设计团队能打造出这样一个文艺的空间,让三江学子多了一个毕业以后还能够回忆的地方,这是一件值得我们肯定和称赞的事情。但‘最·空间’除了是个文艺空间,更重要的是它还是个实用空间。我们应该好好利用它,让它成为学生活动的主要场地,也要吸引更多更好的活动在这里举行。”

我们需要培养更多能力型学生,给学生提供机会,让他们多尝试创新创业活动。

沈馆长是负责“最·空间”后期管理和运营的直接馆领导,对于“最·空间”的成功,沈馆长也向我们分享了她的一些感想:“三江学院现在的教学目标是要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这要求培养学生的‘四力’,分别是人际沟通能力、积极学习力、综合执行力和逻辑思考力。从‘最·空间’这一创新成果来看,学生设计团队各个成员都已具备了这‘四力’,大家应该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最·空间’也欢迎更多有创意、有思想、有才能的学生加入,让我们的学生设计队伍壮大起来!”

领导讲话.jpg

学生设计团队的分享让大家都充分认识到了三江学子的创造力。三江学院是一个应用型大学,“最·空间”就是为同学们提供的一个很好的学以致用的平台,而学生设计团队成员们所交出的优秀作品,让他们完全担得起所获得的荣誉。

活动现场.jpg

文章转自三江学院官微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龙西路310号 邮编:210012

三江学院图书馆 2021 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