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携手共创我校图书馆建设新局面

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年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07 16:48:22 阅读次数:886

12月15日下午,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我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图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图工委主任委员、副校长王芳主持,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副校长王小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军军出席此次会议。全体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及图工委日常工作机构人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校图工委主任委员、副校长王芳介绍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相关情况,成立背景及相关职责。

随后,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图书馆馆长沈逸君做“守正创新·鼎力发展”图书馆工作报告。报告从形势分析展开,紧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图书馆积极进取、扎实有效地的开展四校区五馆的各项工作,固本培元,守正创新。展示了近三年图书馆在各教学单位、部门的支持下为全校师生教、研、学服务取得的一些成绩。用事实和数据充分展示了图书馆在文献资源保障建设,读者服务质量,信息化建设、空间规划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及对图书馆育人服务的规划。

接着,与会委员就图工委工作展开了座谈。外国语学院院长郑玉琪、电子学院院长孟桥、机电学院院长汤文成、文旅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丽、地研院常务副院长曾凡捷、东山校区管委会主任、党总支书记、明德学院院长郁政宏先后发言,对图书馆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就资源建设、图书馆的利用、信息素养培训等多方面给出中肯的建议。会议气氛活跃,讨论深入而充分。

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副校长王小锡做重要讲话。王小锡副校长认为,此次会议很厚重,大学图书馆是一个大学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并特别强调了大学图书馆信息资源的重要性。大学图书馆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也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场所。他高度肯定了图书馆近两年来在资源管理服务三位一体上的工作,他认为目前图书馆发展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但不管是机遇还是挑战,都为图书馆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条件和背景。他相信在学校的关心下,各二级教学单位、各部门的支持下,图书馆一定能抓住机遇,接受挑战,成为我们三江学校事业发展的一大支柱,一个重要的信息资源。

最后,王芳副校长作总结讲话。王芳副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图书馆开展的一列服务及创新工作,并代表学校对图工委委员、图情教授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她对图书馆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求:一是积极配合学校建设目标,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发展,二是创新服务模式,努力满足师生读者要求。她指出,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要与学校的办学特色相适应,核心工作要紧密贴合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创新服务要满足学校所需、师生所盼。同时希望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多关心学校图书馆工作,继续发挥好指导协调作用,根据学校发展战略和师生员工的需求,积极建言献策,多提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也要跟踪各位委员提出的好建议、好对策的落实情况,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能落实”。大家群策群力,携手共同推进学校图书馆事业、共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正处于学校十四五开局之时,也是学校办学转型的重要时期,会议推动了图书馆与各教学单位、部门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明晰了图书馆未来的重点目标和工作思路,为图书馆高质量服务学校起到了促进和引领作用,图书馆将针对委员们的建议逐一讨论落实,提升图书馆信息化建设水平和服务水平,继续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文献信息更好的保障,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通讯:陆蓉华

摄影:吴疆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龙西路310号 邮编:210012

三江学院图书馆 2021 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