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国研网经济系列数据库


时间:2023/05/04 10:18:03 阅读次数:405

【试用网址】http://edu.drcnet.com.cn/www/edunew/(教育专版)

       https://data.drcnet.com.cn/(统计数据库)

       https://mct.drcnet.com.cn/#/(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信息平台)


【试用期限】截至2023.11.30

    注:校园网内可直接访问,校外需通过VPN访问。

    

【资源简介】

  “国研网教育版” 是国研网针对高校用户设计的专版,旨在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和教育领域的动态信息和研究成果,为高等院校的管理者师生和研究机构提供高端的决策和研究参考信息。主要包含专题文献库、统计数据库和研究报告数据库


  “国研网统计库” 是在全面整合我国各级统计职能部门所提供的各种有关中国经济运行数据的基础上,历经数年研究开发、优化整合后推出的大型数据库集群,对国民经济的发展,以及运行态势进行了立体、连续、深度展示,是中国经济量化信息最为权威、全面、科学的数据库之一。包含宏观经济数据库、国民经济核算数据库、金融统计数据库、重点行业数据库、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库对外贸易数据库、区域经济数据库、产品产量数据库、工业统计数据库、国有资产管理数据库、财政税收数据库、人口与就业数据库、居民生活数据库、城乡建设数据库、资源环境数据库、教育统计数据库、世界经济统计数据库。


  “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信息平台” 是国研网在充分认识文旅产业价值的基础上,为了满足广大用户对文旅产业信息的需求,借助先进的信息技术所建立的专业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全面跟踪、及时发布文旅产业及其细分各行业相关动态、研究报告、政策法规,科学解读政府有关政策以及政策变化给文旅产业带来的市场前景、风险与机会,系统汇集国内外权威机构、专家学者关于文旅产业发展的分析与预测,以及权威机构发布的文旅产业相关统计数据。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龙西路310号 邮编:210012

三江学院图书馆 2021 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