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科研评价与创新&期刊大数据


时间:2023/06/09 10:03:38 阅读次数:393

【试用网址】https://science.cnki.net/(科研评价与创新平台)

                     https://cdaj.cnki.net/cdaj/(学术期刊大数据平台)

【试用期限】截至2023.9.7

    

【资源简介】

科研评价与创新平台基于CNKI世界知识大数据,通过学科数据挖掘分析技术,对全国1300多所本科院校在教育部一级/二级学科目录下的科研成果和学术影响力开展统计分析,可实现近十年来任意高校及其地区间的综合科研实力对比分析和学科科研实力对比分析。该平台为地区高等教育行业、高校学科规划与发展分析提供客观、翔实的数据支撑,帮助高校制定发展战略、调整学科布局,也为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供决策参考。

平台自动预置分析内容模板,主要包括:

 #定量指标统计(基于中外期刊、报纸、项目、奖励、专利等的定量指标);

 #顶刊/权威刊统计(综合类、学科类、各机构认定的、定制配置的中外顶刊/权威刊发文统计);

 #主题热点脉络分析(学科研究主题建模分析、学科研究热点分析、学科研究脉络分析等);

 #热门学者分析(学者发文量指标统计、评价类指标统计、学科合作分析等)。

同时,也支持用户自定义设置统计指标生成分析报表和报告。


学术期刊大数据分析平台基于CNKI总库期刊资源,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辅助科研人员进行前沿热点追踪和智能选刊投稿。主要特点如下:

国内外学术期刊全面覆盖一流资源收录率高。平台收录了全球近80个国家和地区,5.3万余种期刊资源。其中,国内学术期刊完整率达99%,核心期刊收录率99.6%;国际期刊覆盖SCI的95%,SCOPUS的 90%以上。并全面揭示期刊的自身信息、投稿信息、分析评价信息等。

快速获取全球核心刊群青睐的前沿热点。已收录学术文献累计全文2.8亿篇,摘要3亿篇,知识元82亿条。全球学术文献信息每日更新,助力用户第一时间掌握最新前沿热点动态。

期刊智能匹配辅助精准高效投稿。输入机构、标题、摘要、关键词等信息,即可获得全面的期刊匹配结果。平台基于元数据深度标引、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在学术期刊文献大数据基础上进行智能匹配与预测计算,有效保证准确性和科学性。

多维度分析挖掘期刊大数据隐性价值。平台支持期刊与发文机构分析、稿件分析及期刊全景分析、期刊热点动态、新颖性分析,实现数据描述统计对比、多维度统计分析图、空间数据分析图、主题分析图谱、网络关系图等多类可视化分析,并可按需生成HTML/PDF格式报告。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龙西路310号 邮编:210012

三江学院图书馆 2021 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