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图书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办法


时间:2017/12/12 06:59:45 阅读次数:2858

图书馆是学校重要资产保管场所之一,也是人员较为集中的服务场所,服务工作和安全工作都十分重要。为确保图书馆安全稳定运行,服务工作有序良好开展。本着以防为主,防患于未然的理念,特制定本办法。

一、 应急事件范围

1.      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和突发的消防安全事件;

2.      重大建筑物安全隐患和突发的建筑物安全事件;

3.      突发的自然灾害事件;

4.      突发的人身安全事件;

5.      突发的供电故障及停电事件;

6.      突发的重大舆情事件。

二、 应急处理要求

1.      对于重大消防或建筑物安全隐患,应在发现的第一时间,向馆办公室和馆领导汇报。

2.      对于突发的自然灾害、消防或建筑物安全事件,应立即做好相关区域或全馆读者紧急疏散工作。并及时向馆办公室、馆领导和报保卫处汇报。

3.      对于突发的人身安全事件(如人身伤害、突发疾病等),应立即向读者服务部、馆领导和报保卫处汇报。同时,尽力做好紧急救护工作。

4.      对于突发的供电故障及停电事件,应立即通知信息技术部值班老师。若停电发生在晚上开馆时间内,应立即启用应急照明,有序疏散读者。

5.      对于突发的重大舆情事件,应在发现的第一时间,向馆领导和党委宣传部汇报。

三、 应急处理分工

1.      图书馆楼管和安全员负责消防或建筑物安全隐患的日常排查与及时上报,楼管负责供电系统故障或停电事件的及时上报。

2.      图书馆楼管和保安负责突发安全事件的及时上报,同时应采取适当措施阻止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3.      图书馆支部宣传口负责重大舆情的上报和具体处理。

4.      图书馆领导或相关人员接到汇报,应尽快作出处理意见,组织处理应对,必要时可联络有关部门协助处理。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龙西路310号 邮编:210012

三江学院图书馆 2021 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