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我与馆长面对面——2018金秋读者交流会


时间:2018/09/30 13:46:07 阅读次数:1715

金秋读者交流会,聊了些什么?


        金色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喜悦的季节,而对于参加金秋读者交流会的老师、同学来说,却是特别的一天。对于同学们来说,关于图书馆的规则得到了完整的诠释,疑问得到了合理的解答,建议也得到了及时的反馈;对于图书馆的老师来说,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为之后提供进一步的服务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930131546.jpg

        2018年9月26日中午,为加强与同学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图书馆在5楼新改造的创学空间“最•空间”召开“金秋读者交流会”。馆长沙润、常务副馆长沈逸君,副馆长高沨,信息技术部、读者服务部、采编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院系的近三十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180930131624.jpg

        高沨副馆长主持了交流会,沙润馆长和沈逸君常务副馆长分别做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930131635_副本.jpg

        交流会上馆长们与同学们都聊了什么呢?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1、关于占座问题,图书馆经调研统计,如果没有占座现象,图书馆的坐席完全能够满足同学们的需要,有少数同学占座时间超过半天甚至更长,就会严重影响其他同学的需求。对于这类占座问题,应该进行处理。

        2、关于储物箱的申领与使用问题,本学期储物箱的发放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依据借书量数据确定发放对象;第二阶段针对有需求的考研同学进行发放(需按有效凭证确认);第三阶段由各院系根据需求按下达指标确定发放对象。储物箱主要是用于储存书籍,发放储物箱首先是减轻学生背书过重的负担,其次是减少占座现象,第三统一管理储物箱也使公众阅览环境更加有序。储物箱不是福利品,不是人人都应该有的,只是满足确有需求的同学。图书馆鼓励在可能的前提下合用储物箱。

        3、关于有些同学在图书馆朗读背诵的现象,图书馆老师建议以默读等理解性记忆作为主要的方法,既不影响他人,也可能效果更好。如确需朗读背诵,可以利用不影响他人的其他合适空间。

        4、关于部分同学提出的在图书馆借不到自己心仪的图书,图书馆老师建议,对于有馆藏而已被借出的图书,可以通过图书馆各类电子资源或江宁联合体共享资源获取,而对于馆藏没有的图书,可以通过图书荐购的方式来获取。

        5、对于一些同学提出的设立专门考研教室等建议,图书馆也表示将向学校有关部门转达。

图书馆欢迎同学们经常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对图书馆的服务提出好的建议。今后,面向同学们的交流会还将不定期举办。

        交流会上几位馆长的精彩发言和同学们的精彩提问,也为交流会增加了一些趣味感。

微信图片_20180930131635_副本.jpg

        本次交流会历经2个小时,不仅拉近了图书馆和同学的距离,使同学们熟悉了图书馆的工作、服务,同时也使图书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需求。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龙西路310号 邮编:210012

三江学院图书馆 2021 版权所有

关闭